終於把教具作好了,


今天來試試。


 



Ray居然說:我期待上時鐘好久了耶!


家裡的時鐘也要換刻度和數字清楚一點的,


免得每次Ray都看不懂瞎掰



(比較小的孩子像Ruby這樣23歲的孩子,就建議製作像ㄧ開始就不孤單的selena媽媽寫的這篇認識時間-手動時鐘DIY讓孩子學習初步的時間概念




 


 


 


Ray的進度滿快的,


整點時間難不倒他,


所以我就加快馬力。


 


晚上花了一個半小時敎:


1.複習觸覺式數學


2.加強二位數加減


3.再帶上佰位數的錢幣加減(考慮要不要上網買數棒)


4.時鐘教學


作業單就做了10張,


Ray還催著我敎半點鐘的,


明天有時間的話就來敎吧。


 


最後,還給他一份工作安排表,讓他自己安排回家後到睡覺前這段時間,以往每次都要我一直盯到睡覺才能把事情做完,我累他也煩。現在比較大了,也讓他自己學著安排自己的工作流程,順便搭配上他愛看的卡通節目做整點教學。譬如:看完kiroro就是六點整,表示六點以後就看不到kiroro了;還有多拉A夢結束是七點整,也是過了七點以後今天就再也看不到多啦A夢了,要找生活中整點的事情搭配才比較印象深刻。


 .

Ray自己排左邊是他已經做完的右邊是尚未完成的


媽媽ㄧ句話都不必嘮叨,真好用。

p.s.這是上cherie老師的特殊認知較育課程學來的,不是我自己發明的喔!有興趣的人請加入cherrir's workshop 

 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n9212007 的頭像
    lin9212007

    我們這一家Jin's甜蜜家庭

    lin921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